close

 

以前剛來都很沉默的敏鎬

前陣子開始會在半夜到處嚎叫

明明已經是敏鎬公公了 不會發情阿

為什麼會叫呢??

認真的問了敏鎬 他也給了很簡單的回答

"因為你都不陪我玩"

那如果睡前陪你玩玩呢?

"那我就不叫了"

約定了歐 

"好"

果然在每天晚上先陪敏鎬玩耍一陣子後 

他就乖乖來睡覺了

 

後來的某晚 我忘記了要先陪他玩就跑去被窩了(真的是好累的一天)

就聽到敏鎬又在客廳大叫了 

但是我真的好困歐

只好問他 麻麻今天好累歐 可以明天再陪你玩嗎?

如果你還是想要我出去陪你玩 就再叫一聲

過了5秒

敏鎬乖乖地來床上睡覺了 

(真是個乖巧的孩子啊!也是會體貼我的)

心得

大人常常喜歡把事情想得複雜

是不舒服 是有鬼 還是 有甚麼問題才會半夜一直叫呢??

其實孩子的回答都好簡單

就是要陪伴而已 (真人孩子或毛孩子都需要)

生活在一起不能老是只顧著自己 

孩子的需求也是需要尊重的

這樣

孩子也會主動體貼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