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只剩黃黃泥土牆的家中

用破爛的塑膠杯喝著喝著汙濁的水 天氣熱的不停逼出的汗滴

濕潤了與塑膠杯同樣破爛的上衣

我想不出為何會落魄至此 電視裡面看過的有錢人生活 

美麗的女孩 漂亮的房子 光鮮亮麗的生活 是否也屬於這裡 或者只是個奇蹟

在家鄉一直努力的我 曾經希望可以快點賺進多一點的布倫

好照顧一家老小 瞎眼的爸爸 年老病的母親 還有那些弟弟妹妹們

但不論我如何的努力 在家鄉附近中國人開的工廠工作 仍然收不到豐厚的薪資

是我書念得太少嗎? 或者是中國人天性就是惡魔 苛扣我們的勞力所得呢

不能再喝一杯水了 許久未落雨的天氣 陽光的照射讓人生氣

陽光害死了所有的植物 陽光讓黃土地在狂風的吹的日子

像是沒命的風沙依樣的颳著我們的眼睛與鼻子 

忍不住要閉上眼睛 停駐呼吸 仿佛再打開眼睛的時候 就可以逃到電視裡面美國人的世界了

那個美好的地方 所有的人膚色是這麼漂亮 五官是這麼精緻 好似沒有煩惱的生活著

家裡永遠放滿吃不完的食物 還可以養牲畜只為了好玩 

好渴 再倒一杯水來喝吧 雖然家裡的水桶看來比我更加的乾渴

迎面颳來的黃沙攪和著濁水一起下喉

是不是肚子也吃飽了些

這個月的工資足夠生活嗎 那下個月呢

要帶媽媽去看醫生嗎? 

好渴 不能再喝水了 去幹活吧 聽說另一間工廠的工資比較好

或者  我該想辦法去電視機裡面的事件賺錢嗎

這樣就可以讓一家人過好日子了 也讓我的喬維奇喬 可以過好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