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一個艷陽天 刮著黃沙風的日子

一樣的穿著快要破洞透著風的上衣

假裝一派的輕鬆 要帶著微薄的存款出去了嗎

跟不能理解我的媽媽   無話不談的拔朵也一直阻止我

摸著口袋少少的布倫  我要出發了 握緊拳頭

再見了 這麼破敗的地方 我要帶著厚厚的鈔票回來 還有喬維奇喬

我找尋的好苦的 喬維奇喬

摸上一艘貨船 比我想像中的簡單

也許是我天生就像奴工的瘦樣 可以絲毫不被懷疑的走上貨輪

還塞了我一肩膀的麻布袋 

這樣躲在上面的生活 是否就偉裝飾工人就好了

這艘船會帶我去哪兒呢? 不會再是一個黃沙破敗的地方吧

就在上面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好久沒有吹到黃沙洗過我的臉了

要航行多久才會抵達呢

怎麼越來越冷了 這地方的溫度好低 怎麼隨時都這麼冷

偷偷從貨物中找到一些布料衣服來穿 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正如同船員不會發現船上的老鼠 與老鼠的減少一樣

我這麼會捕老鼠來吃  真應該像隻稱職的貓兒一樣獲得獎賞

好像快到靠岸的地方了 船員們躁動了起來

熱烈地討論著等下要去哪兒享樂與花天酒地

當船員的收入好像也不錯 開始心生了羨慕

也許去找個跑船的工作也不錯的

可以到處看看又可以賺進豐厚的收入

想到就覺得很理想 

這麼冷的天氣 冷得讓人只想躲到一個角落去

在這個一時衝動偷偷上船抵達的陌生地方 我可以生存嗎?

心頭泛起對自己的一絲懷疑 

不行 我一定要賺很多錢回家給媽媽過好日子

大聲的船鳴想起~~~

要靠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